宝宝

微博名为 三日月家审神者
不要关注,不是太太,私信已关。
Lof一完咱就随缘了,不必挂念。

【杰约】荆棘玫瑰

1 警告R13、HE、OOC、甜文,设定生子但没有描写。

2 他是龙paro 银龙约瑟夫 杰约only同时all摄因素有

3 有点沙雕。但应该是我心中最可爱的约约了。



“所以,你父亲派你来找我就是为了这种破事儿吗?”

对面那位据说很可怕的长辈是个银发蓝眼的大美人,似乎对他一见如故,自看到他就满脸开心。他把他请进屋,让他从几把镶珊瑚、珍珠的软椅里选了一把,在他入座后大肆夸赞了他的品味,笑眯眯地告诉他他也很喜欢金线绣的小羊羔,然后小心翼翼地从靠垫后面掏出一把只有小孩子才爱吃的糖果,用极专注的视线盯着他直到他将糖果统统塞进嘴里。

爱德华顶着这令人发指的甜度,并为这份莫名其妙的亲热感到疑惑,他知道这位与他家渊源颇深,但他从史书上只读到了对方反复无常的喜怒与随之而来的血海。出身皇室的审慎让他将疑问统统藏到心底,毕竟对方待他如此温和,只是没想到,他才说了来意,这位却仿佛发怒了。

这时那异于常人的特点才能被他一一注意到,惊心动魄的美貌,金属质感的冷白皮肤和前一秒还蓝润温柔的金色竖瞳。

果然是龙。果然爱翻脸。爱德华苦恼地想。他早从书本里知晓了这位的赫赫威名:银龙约瑟夫,亚特海的霸主。他们这片大陆五个国家,每隔三年,都要轮流送一艘雕刻着百合与鸢尾的木船到比斯特里河的入海口,船上装载着大量的珍宝与一位瞳色美丽的贵族少女,美其名曰龙神的新娘,实则是龙的祭品。这样的传统本应持续千年,直到约瑟夫寿终正寝,或某位勇士为大家排忧解难,但约莫百多年前,也不知道龙是不是感到厌烦或是终于对他们这些人类国家产生了新的想法,它在某年的情人节突然出现在他们国家王都的上空,一口烈焰便淹没了所有的雕梁画柱、欢声笑语,然后让他的龙骑士,后来被客观评价为开膛手的国王建立了属于鲜血与征伐的政权。

而他,爱德华,亨利三世最优秀的儿子,开膛手的第三代子孙,被自己那不靠谱亲爹派遣到了这里向当事龙询问当年的种种事迹,为了将属于他们家族的光辉永远镌刻在正建设中的凯旋门上。

只是他没想到,龙似乎不太喜欢提起这段往事的样子。

正如书中记载,龙的气怒似也不过一瞬,话音刚落,约瑟夫便恢复了平静,自顾自地给自己倒了杯茶,捧起来慢慢喝。玻璃般透亮的眼睛像一望无垠的亚特海,但爱德华却隐约感觉到海平面下随时可能翻覆起来的波涛。他想起了坊间野史里龙与骑士的传闻,而约瑟夫那一袭修满了金色玫瑰的白袍和那暗红劈袖的罩衫刚好印证了他的猜测。玫瑰是他们家族的纹章,劈袖罩衫恰好是那个时代里贵族夫人们的潮流。爱德华的母亲就有这样一件丝缎面料的服饰,那是母亲的祖母,邻国的女王陛下在世时亲自为孙女设计的。爱德华知道他们家族没有关于曾祖母的记载,因此这也是他要访问的重点内容之一——现任国王绝不肯相信自己的父亲是由情妇所生,所以临行前面提耳命要儿子问清楚,假如真的不是婚生子,那他们的血脉也必须来自什么世仇的青梅竹马、战火里并肩作战的真爱或者不能容与世的心上人,总之务必保证他们家族的高贵与纯洁。但此时爱德华忖度着约瑟夫的态度,只觉得头痛欲裂。他第一次觉得自己那戏剧迷的父亲脑洞开得还不够大:如果开膛手和龙真是他想的那种关系,那么以龙的占有欲,当年必定是一番腥风血雨才留下了他们家的子嗣,这时候他来上赶着询问龙杰克的情人,岂不是就像第三者的孩子跑到正室面前耍威风,简称作死。

爱德华不着痕迹地打量着龙。龙可能觉得那个茶不好喝,挑三拣四地选了几块长得标致的冰糖一块一块扔进杯子里,溅起小小的水花儿来。它看上去只是个不到二十的年轻人,温柔宁静,而满脸认真地观察着红褐色茶水的模样,则天真得像个孩子。

但等它抬起头来,爱德华还是不由得抖了一抖,脑内不由自主地播放起书本上他曾祖父虐待仇人的种种手段。心中不由得暗暗祈祷,龙神在上,希望这位银龙大人没有沾染上它那骑士的种种恶习。

但龙只是蓝色的眼睛饶有兴趣地观察着他。

“你有他的眼睛。”它突然开口,语调里有种奇异的魅力,“他有一双非常漂亮的眼睛,比玫瑰鲜艳,比血液明亮,比鸽子的脚还要红。”

龙微笑着说:“是我最珍贵的红宝石。”

爱德华愣愣地听着,随后在龙直白的视线里迟钝地发现了自己面颊的热度


约瑟夫请他为自己讲一讲在他们人类的书中是如何记载这段故事的,并又给了他几个糖果作为报酬。爱德华又一次在对方专注的目光下艰难地嚼碎了糖果,才看着龙满意的微笑暗自松了口气,现场编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大意是英勇的王子来到龙岛,与威武强大的龙成为了朋友,两人在龙岛上相知相许,最后一起回到王子的故乡结束了当时国王黑暗统治的故事。

龙听完之后陷入了沉默,手指无意识地拨弄着鬓边的一绺卷发。爱德华用余光注意到那柔软的发丝在细长的指间跳动着,并飞快地收回了视线,免得被这敏锐凶残的动物发现。

龙终于玩够了头发,站起来严肃地对他说,这个故事的错误之处实在太多,你们人类的记载水平很成问题。它把他赶进书房,让他挑选好桌椅、纸笔,叮嘱他认真听清楚它的每一句话。爱德华如临大敌,屏息以待,却听见龙的第一句话是:“首先,那不是一条威武强大的龙,而是一条璀璨的闪闪发光的拥有最好看的翅膀与爪爪的强大的龙。其次,那个王子不是自愿来的,而是作为我的新娘被送过来的。”


约瑟夫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小龙破壳而出啦。他们银龙没有孵育幼崽的习惯,往往是随便找个地方下个蛋,就算完成繁衍任务了。至于这个蛋能不能活,那全靠龙的运气。而约瑟夫就是一只运气很好的龙宝宝,他才破壳没多久,就被另一条红龙捡到了。那条龙来自东方的海域,是一条充满母性情怀但不肯谈恋爱的小姐龙。她自称美智子,将约瑟夫带在身边养到可以自食其力后回了她的龙岛,只留尚且年幼的银龙独自生活。

“其实美智子小姐还是总会来看望我的,毕竟红龙是天空的宠儿,拥有风的青睐,对她来讲,世界上没有长远的距离。她说他们那边无聊的很,每天除了吃吃人烧烧房子以外基本没什么事情做。后来我这边来了很多小姐姐,她就拜访得更勤了,偶尔还会请她们去她家里坐一坐,交流点女孩子喜欢的东西什么的……”

“不好意思,您等一下,小姐姐?”

“哦,我就是偶尔去你们的地方散散步而已,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你们人类就总给我送小姐姐。我又不爱吃人,你们难吃的很,所以,我有一次就去你们西边那个国家跟国王说了一声,让他少送点没用的,结果一不小心打了喷嚏,烧了他的巢穴。”

“然后您就总能收到很多亮晶晶的小石头了。”

“没错。”

约瑟夫颇为赞赏地看了他一眼,似乎认可了他的智商。

那些女性人类,大部分都被龙赠送了一袋小石头,送到了美智子的故乡。美智子告诉他,这些女孩儿虽然出身高贵,但如果不是处境艰难,也不会被当成祭品,所以他要是不爱吃的话,也不能放回原处,干脆就让她们远走高飞吧。但也有一些女孩不愿意走,她们说他一条小龙孤零零地太可怜了,便要主动留下来做他的朋友。约瑟夫非常高兴,人类社会并不欢迎龙,可领地欲强的龙也不欢迎龙。他没事就只能在岛上数数自己的小石头,确实寂寞。这些女孩子会给他讲很多事情,比如各个国家的语言,比如人类的生活。在他化形之后,这些知识便显得尤其重要了起来。他常常带着他的朋友们悄悄跑到人类的地盘上买这买那,再带回他的岛上由着女孩子们把一切打扮起来,把那些亮晶晶的石头、珠子什么的穿戴到他们身上,又把巢穴装饰得华丽舒适。有时候他们还会买些书籍,因为时间充裕,他们研究些什么都很自由,因此不管研究了什么都会成为专家。他还教给朋友们龙的法术,大多数都不行,只偶尔有一些人类能用的魔法便立刻被女孩们如饥似渴地掌握住。

朋友们似乎总觉得他给她们的东西太多,便加倍地溺爱他,更努力地教给他人类社会所必要的东西。但其实大多数他也听不懂,也不知道为什么她们都觉得他应该对人类的习性多些了解。她们总说着防备啊、长点心眼啊这样的话语,就连美智子都站在她们那一边。可是人类多么弱小,他打了一个喷嚏他们就凄凄惶惶,实在看不出有什么值得关注的。何况他身边的人类对他都很好,他觉得自己也没什么必要再去关注别人。


那个眼睛漂亮得像宝石一样的男孩子被浪花送到沙滩上的时候他正在跟玛尔塔生气,因为玛尔达告诉他,他是男孩子,不应该和女孩子穿一样的衣服,也不能和她们一起拥抱着睡觉。

那、那还能一起泡温泉吗?他问。他的岛上有几眼很棒的温泉,是他们冬天的最爱。

当然也不行。没有为什么。你是男孩子。玛尔塔差不多是他的小姐姐里面最强硬的一个,她的强硬主要来源于其武力值。只要不是龙身,就连约瑟夫也会被揍一顿。

他觉得超级委屈,明明之前还可以的,为什么突然就不行了。龙当然搞不懂人类那些男男女女的规矩,而约瑟夫从来不用龙的体征跟朋友们打架,于是为了表达气怒,龙的尾巴便不受控制地从袍子下面探出来,啪啪地拍在山洞上,激起石屑簌簌。特雷西被他吓了一跳,但玛尔塔不为所动,抱臂坚定地站在他面前。气氛一时凝滞。这时候,艾玛跑进来说,今年玫瑰家族送来的居然是个男孩子。心思最多的艾米丽马上笑了,三言两语,便缓解了他们之间的紧张。

“艾米丽对我说,男孩儿也有很多事情是女孩不能做的,我完全可以也和他当朋友嘛。我问她,假如我不喜欢他怎么办,假如他不喜欢我怎么办。艾米丽就说,不管是送走还是处理掉完全随我的性子,大不了我们再去人类那边打个喷嚏,暗示他们下次送点男孩过来。”

爱德华默默听着,下笔飞速,心里想着这几个耳熟的人名。这些女孩在人类社会都曾饱受伤害,后来又都学了龙的魔法,喝过龙族的圣水,很难说她们是否还把自己当成人类。而这几个人名之所以那么耳熟,则是因为她们大多都被他曾祖父封了爵位,在那王位更迭那段残忍黑暗的时期里,他们国家不但没有一团糟,反而各方面实力大增,主要就是这些人稳定局势,因此各种说法都对他们大加称赞。像他读的书里提到这位名叫艾米丽的女公爵时,往往赞叹她妙手仁心,于战火中拯救了无数生命,是上帝派来的天使。然而从约瑟夫的话里便可知,这位天使显然根本不是个善茬。他想起一些传闻里,为了研究新型医术,这位天使甚至做过人体实验。在开膛手陛下的种种酷刑里,也少不了她提供的灵感。

“但我和杰克相处的很好,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后来有一天,他说他想回去杀掉一些人,我就带他回去了。再后来他就当上国王了,然后我们才签订了契约。”

约瑟夫一口气说完,心满意足地喝了一大口茶水。

爱德华则满心无语,基本上整张纸写的都是龙宝宝成长记,根本不是他父亲想知道的内容。可说到底,那人类为之颤抖的功绩不过是龙一时的意动。他看着那字里行间的自恋情怀,想着这条银色的小龙是怎么到处玩耍取乐,而他们人类又是怎么在巨大的恐惧里将它变为传奇,无可奈何地笑了笑。

多么不公平啊,他想,毁灭一个国家对约瑟夫来讲能算得了什么呢?

神明如此偏爱他,长寿、力量、魅力、财富,身为龙族他什么都有了。因此爱德华不由得好奇。如果说人类需要龙的火焰,那么龙又为什么要和人类签订契约呢?

他望向约瑟夫。龙似乎没有意识到他的衣着打扮与那些悬挂在皇宫走廊里女子的肖像画如出一辙,只消多一顶王冠,他便是那安静端坐在宫廷内的王后陛下。

一条自由自在、受尽宠爱的龙。究竟是谁教会了他这样优雅的姿态,又是谁为他换上这一袭宫装。究竟是谁驯服了这样一条龙,竟让他在百年后,在人类的身体烟消云散后,却将人类的意志化为了自己的习惯。

只有一个解释说得通,只有爱情才圈得住龙的灵魂。

实际上为今天的人们依然所知的龙族里,只有银龙有过龙骑士。而自从人们依照开膛手的遗令将这位骨头里都沾上血腥的国王火化并将骨灰撒入晴空下的亚特海,世间最后一位龙骑士也终归是尘归尘,土归土了。

王子将目光悄悄移向对方的左手,果然在那细白的指根处发现了一小圈戒痕,龙的皮肤白得反光,以至于他之前一直没有观察到。这么多年了,戒痕却还在,想必龙至今仍惯常戴着戒指,只是知道今天要见恋人的后裔,才取了下来,小心地收好。

龙确实应该对人类心存警惕。

他为他感到抱歉,却也因此更想知道关于自己祖父的身世。既然龙仍然戴着戒指,这说明他们的感情没有破裂,那么关于他们血脉的来源恐怕要么是在龙允许下的配种,要么就是抱养。大路上所有的人都知道,龙绝不肯分享自己心爱的宝物。所以大约就是抱养。既然如此,他觉得自己问一句便多半不会引起龙的敌意。

然而龙说:“这个啊,杰克说他需要个孩子,我就只好生一个蛋交给他了啊,不然本想放到另一边海域的,好可惜,那边的鱼很好吃的。”

爱德华:……

爱德华:等等,什么?!

被信息量糊了一脸的王子根本没注意公龙居然能下蛋这个事实,只声音颤抖地问:“您、您莫非就是我的曾祖母吗?”

龙歪了歪头:“不然你父亲怎么会知道我住在哪里呢?”

爱德华目光空洞:“那么说父亲是知道的?”

龙鼓着脸:“你什么意思?小亨利不该见见自己的祖父吗?看不起龙吗?”

“不……我只是……”只是什么呢?爱德华来不及想清楚,他此刻满脑子都回荡着父亲的描述:青梅竹马、战火真爱、世俗难容……居然哪个词都没说错。

一时间千言万语堵在心头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而他的曾祖母显然对他的态度非常不满意,他听见龙细碎地嘀咕,早知道就不把糖拿出来了,人类全都是大骗子。因此更加心塞。龙神在……妈的,难怪他们国家信龙神不信上帝呢!他怎么早没注意到。

既然是曾祖母,那么一切态度都不一样呢。

人类的王子见机极快,果断地单膝跪地,亲吻曾祖母的手背,以王室的礼仪向他重新问好,并为自己先前的失礼做出深刻检讨。龙甜甜地笑,任由他拉住了自己的手。从他的反应即毫无反应来看,龙早就习惯被人这样行礼。爱德华还没来得及松了一口气,就听见龙的声音幽幽从他头顶上方响起:“你们人类真会来事儿。太狡猾了。”

“明明永远都惧怕着龙,却不得不在龙的火焰下卑躬屈膝。尽管如此,低下的头颅却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该怎么将这股力量为人所用。”

“我好喜欢人类。我发现你们的灵魂永不顺从,永远都在探寻与征服,哪怕对象是远胜于你们的我们。”

龙把他扶起来,摁回他挑选的软椅上。这个椅子和客厅的那张图案一样。其实他挑的时候并不曾留心扶手上软软缩成一团的绵羊有多么可爱,只是他看这张椅子的靠垫颜色隐隐暗沉,他猜测龙恐怕是很喜欢的,这才坐了上去,为的是唤起龙的认同感。

“我非常喜欢杰克。龙岛的生活过于平静,我能感受得到杰克的愉快,可是我也看得到他灵魂的不甘。我曾潜入他的梦境,也曾倾听他的心跳。我知道他想见到的,是皮肤撕裂鲜血激溅而出的浓艳。他想听到的,是同族痛苦惊惧下嘶哑的哀嚎。我真的不懂你们人类,但我不需要懂,带他回了国与我而言只是一件小事,作他的利剑与护盾也并不困难。但是我不喜欢他和别人在一起,也不喜欢他总一边防备我一边利用我。”

龙止住了话音,露出神秘的微笑。

爱德华想起了龙方才对他说过的话语。龙说,他的眼睛是我最珍贵的收藏。

龙骑士与龙的契约可以撕碎吗?不行。但他们完全可以签一个并不平等的条约。自从千年前的人类发现了魔法的漏洞便开始对龙族的奴役,龙族种族数量在短短百年间锐减七成,后来龙族长老终于研发出了新的契约,但实际上从那以后,便极少有龙愿意跟人类结契了。

开膛手陛下据说是当时国王的私生子,从小与皇宫中的奴役们生活,直到用来顶替当时王国里唯一满十三岁的贵族少女也就是王后的独女作为海神的新娘被迷晕后绑上了木船。那时候他还没有十岁。一个没有受过教育的孩子很有可能确实不知道与龙结契的危险,当然明知危险但为了复仇豁出一切也不是没有可能。不过不管哪种猜测都没有更改他最终被龙杀死的事实。

不过这杀不杀的吧,曾祖母杀了曾祖父,这种事手心手背都是肉,老两口的恩恩怨怨跟他这个小辈可没什么关系。他犯不着为了死掉的开膛手得罪活生生坐在跟前的银龙约瑟夫。

“那这些年您一定十分寂寞吧。”约瑟夫眼瞅着这人精似的孙贼又换了一种语气,之前是满眼的孺慕之情,现在则带上了丝丝轻愁,“曾祖父走的早,您就留了一双眼睛作为纪念……唉……是我父亲想的不周到啊,早知道我一定把曾祖父的骨灰盒给您带来。”

龙轻咬下唇,免得自己笑出声来,语气却轻飘飘的:“人类的寿命,比起龙来说,真的太短了……”

他这么一说,爱德华更是添了许多真心实意的心疼:“不如您时不时搬到国都来坐一坐,我父亲成天地想念您呢……跟咱们家隔了一座海峡的那个佛兰德皇室最近总卡我们的商船,不就是占了个运输口吗,您要是喜欢海的话,咱们干脆把他们国家也打下来,据说他们国家有几百座小岛屿呢,到时候您爱待在那里,我们就把亮晶晶的小石头运到哪里怎么样?逝者已逝,您这样美貌聪慧,也该好好享受一下生活,不如……”



AO3封了,找主页置顶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个题目吧,是因为本来打算写刀的,后来出了些事,我就把刀全改成糖了。哎呀哎呀,吃糖好,糖甜。

这是唯一he,原本构思了四条刀线:
 1 龙的爱而不得 杰克需要继承人便找了别人约瑟夫因此离开了他,那么爱德华来找他的时候,他会发现龙依然穿着王后的服饰依然以对待晚辈的态度对待他,因为龙的爱始终存在。
 2 时间的不对等 契约不能延长人类的生命,杰克死了约瑟夫百年孤独
 3 人类的多疑 杰克找了屠龙人。在人类对龙的爱情输给了力量差距而带来的恐惧,他杀了约瑟夫。
 4 人类的贪婪 杰克签订了坑龙的不平等条约,绑住了龙的灵魂,龙让小姐姐们想办法杀了它因为它甚至无法自尽
 还有一个小黑屋play:在杰克去找约瑟夫签契约的时候龙拒绝了,因为龙觉得和别人搞挺好,不打算非要挂在杰克这颗歪脖子树上。人类世界的繁华迷乱了龙的眼睛,于是曾经龙最喜爱的红宝石蒙上了灰尘。龙不喜欢杰克了。然后直接接上囚禁play angry sex 还可以加调教等等。这条线结局跟第四条线相同。

综上所述:只要作者脑子里稍微偏一点点,就能直接崩塌整个世界。还是甜文好。

评论(63)

热度(64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